重整河山待泡泡

十分杂食 间歇性发疯 永远在热ip中搞冷圈

【云次方】当蔡程昱有了特殊能力





沙雕小甜饼一发完。


嘎龙嘎无差。


老畜牲式内心的🐲。



简介:蔡程昱有天起床,


突然发现自己可以听到别人内心的声音。




正文:




蔡程昱也不明白为什么某天早上一起床,和平常一样在酒店小床上醒来的他就突然多了一个特异功能——他能听到身边人心底的声音。或是想法,或是吐槽,对象则从节目组里随机分配,每天一个,不带重样。


一开始蔡程昱很困惑,但很快他就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并且乐在其中。




比如王晰在和周深讨论合声时,表面看起来在认认真真听周深讲话,蔡程昱却能听到他真实的声音:深深今天穿增高垫了吗?为什么觉得比昨天高了点?




比如马佳会在心里给自己加bgm,聚餐时是饮酒歌,追剧时是GrandeAmore,营业时是La Vita。




比如尚出品人点评合唱时,尽管嘴上说着“台上是两个音乐剧的王子”心里却疯狂呐喊“卧槽好配的两个男的!”




隔壁高天鹤吊嗓子的声音袭来,蔡程昱睁开眼睛,期待着新的一天新的惊喜……




或惊吓。






很快他就知道了今天的对象是谁。




当郑云龙向他迎面走来时,作为一个自认时尚品味还算不错的新时代少年,蔡程昱下意识盯上了郑云龙腿上那条跟上衣极度不搭的灰色摇粒绒休闲裤。




然后他听到了郑云龙的声音。




「傻孩子瞅啥呢?嘎子给买的,舒服又好看,我有你没有,啧。」




声音发出时郑云龙并没有张嘴——蔡程昱懂了。




????大龙哥我不是你最爱的弟弟了吗?


 蔡程昱嘴角抽了抽。




“起了啊?一会儿彩排见,我去吃饭了啊。”


同时响起的还有一句……


「上次带这小崽子嘎子就没好意思给我剥虾,嘎子还等着呢,溜了溜了。」




“……大龙哥再见。”


所以这就是上次吃虾你哀怨的盯着我看的理由???嘎子哥是老班长我就不是你弟弟了吗???




新的一天从大龙哥的嫌弃开始。蔡程昱嘴巴大张,震惊而难过。








《对不起我爱你》的彩排结束,从出品人的点评来看效果不尽人意,蔡程昱也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儿,但习惯使然,一时半会儿很难做出改变。




蔡程昱有些郁闷地走下舞台,苦思冥想有什么能在歌声里注入情感的办法。




“蔡蔡。”郑云龙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蔡程昱转头看向他:“哥……对不起拖累你了。”


“没事儿,不就是情感表达不充分吗,这算什么事儿,这样吧,晚上我请你吃饭,给你讲讲我的一段还挺……刻骨铭心的感情经历,说不定你听了后一有感触感觉就对了呢。”郑云龙用轻松的口音说这话时,蔡程昱能听到的内心活动是这样的。


「这孩子一看就没谈过恋爱,等今晚,我好好给他讲讲我和那谁的故事。」




蔡程昱听了后双眼发亮,一口应下,大龙哥果然还是那个外冷内热的好哥哥!






酒菜上桌后,郑云龙直奔主题。






 “蔡蔡,我郑云龙这小半辈子一共也没谈过几次恋爱,我要跟你讲的这段,既包含了我的年少轻狂,也让我变得成熟独立,故事里的主人公改变了我的人生,甚至可以说是他成就了我。”


「这个人你也认识,就是你嘎子哥。」


 


迟钝如蔡程昱,一直以为郑云龙和阿云嘎只是单纯而美好的兄弟情,郑云龙的一席话直接让他把刚入口的啤酒喷了出来。




哥你怎么回事儿?说的都是中文为啥串一起我就听不懂了?


 


“哎你没事吧?我这才开始你就这么激动,后面还能听吗?”郑云龙语气嫌弃但还是贴心地抽了纸巾递给桌对面的蔡程昱。


 


“没……没事儿,就是呛着了,哥你继续。”


 


郑云龙将信将疑地看了蔡程昱一眼,继续讲道。


 


“我和他是在大学认识的,我们是同班同学,那个时候我又黑又傻,还犯懒,在人才济济的音乐剧专业里除了身高根本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


「不仅是同班同学还是同寝室,我也确实懒但我聪明期末总是拿第一。」


 


“而他,刚进大学就唱歌跳舞什么都会,长得也好看,我就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来上学,他不仅勤奋,还带着我们所有人一起勤奋,每天催着我上课练功,改变了我的生活。”


「嘎子那个时候是班长,就觉得自己总也得承担起一个班长的职责,对全班人都很好,不过仔细想想,还是对我最好最上心。现在也是一样,不然怎么这么多小姑娘小伙子磕云次方?什么阿晰吧、云深不知处比不了,没法比的。」


 


郑云龙说着抿了一口啤酒,眼睛亮而含着情,要不是蔡程昱能听到他内心的声音还真以为他在认真回忆着一段青涩而深刻的恋情。蔡程昱放弃了挣扎,他用最快的时间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决定以一种听八卦的心态来听郑云龙的故事。


 


“哥,你继续。”


 


“我其实一开始并不知道我喜欢他,只是觉得他很值得依赖对我又好,我们所有的亲密和交流都自然而然,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两三年,直到那次排练……”


「那个时候我们俩都直的跟棒槌似的,谁能想到会喜欢上一个跟自己一样带把儿的啊。」


 


“那是对我们很重要的一部戏的排练,我俩演一对儿情侣,有吻戏的那种。我们的第一场吻戏是在一段情歌对唱之后,可能当时太动情了吧,明明屋里挺多人的,突然间我就觉得眼前只剩下了他一个,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突然间慢放一般出现在我眼里。那一瞬间像是我从来没有那么细致走心地看过他一样,急切而迷茫地想要用眼睛记录下他的动作和表情。当他的目光跟我对上时,我心跳加速,嘴里的唱词几乎都忘了,短短的几秒像过了几分钟,直到他悄悄拍我的胳膊,我才反应过来戏还得继续演。”


「没错是我们的毕业大戏,其实那部戏我俩不近有吻戏还有段伪床戏,孩子还小这些哔哔哔和那些哔哔哔哔的东西就不讲了。嘎子那时候又瘦又白,排练没化妆也老好看了,眨着大眼睛羞涩得看着你,你说这谁顶得住啊。」


 


“……那次排练是你们第一次接吻吗?”哥,我成年好几年了,还有这位哥为啥连心声都可以自带消音啊???


 


“不是,舞台上一般都是靠借位的,彩排更不会真亲,但是当我意识到我对他的感情不仅仅是我以为的样子时,我就决定,或许我可以借这个机会试一试他的态度。”说到此,郑云龙想起了什么似的,轻轻地笑了笑。


但蔡程昱没有听到他的心声,于是他问:“哥你笑什么?”


 


郑云龙收敛了些笑意,继续开口。


 


“那天正式上台前,我们各自准备各自的造型,所以我是没有提前见他的,结果就导致上台的时候我才看到他的造型——他忘了刮……咳,他毛发有点旺盛嘴边有一圈小胡子那天忘了刮,而且他那个角色运动量特别大,远看还好,我靠近的时候才发现他妆都已经花了,满脸都是汗不说,眼线晕了整个眼眶,口红也满脸都是,乍一看还真的有点恶心……不过还好我坚定,毕竟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可以理直气壮亲吻他的机会,我心一横,揽住了他的腰就贴了上去,这个亲吻可能只有两三秒钟。我能感受到他虽然惊讶了一下,但不管是因为在台上还是什么原因,他并不抗拒。我整个人一下子亢奋了起来,并且把这种亢奋的状态维持了一整场,直接导致后半场我的独唱出了好些岔子,但我不在乎,我决定毕业前或许我可以找机会向他表白。”


「呼——差点当众出柜,还好老子反应及时,尽管你嘎子哥那天都那样了,我依旧下得去嘴,哎不过那滋味还挺不错的,你想想,刚意识到自己到暗恋人家,就亲到了,刺不刺激,不过蔡蔡你这种一看恋爱都不一定谈过的小孩应该是不懂这种感觉的吧?唉,可怜。」


 


“……哥,我不丰富但存在的感情经历让我不足以理解你这样的感觉。”蔡.生硬地试图改变郑云龙对自己认知.程昱如是说道。




“你还小。”


「果然孩子没啥经验,还理解不了我和嘎子这惊天地而动北舞的初吻。」




蔡程昱:“……”




郑云龙悄悄咂咂嘴,接着讲故事。


“我本以为,无非就是他接受我我们在一起和他拒绝我我就此死心两种结果,却没想到我打算告白之前他突然有天告诉我说,他有女……有对象了,我当时心就凉了,以为这场暗恋就这么无疾而终,可我不想离开他,于是我维持着最好的朋友的表象祝福他,倾听他,就这么一直到了毕业。”




「最远的距离,是还没开始就放弃,隐藏不住的爱意,如何劝说自己没有你也可以。」


蔡程昱听到了音乐声——郑云龙也开始给自己放bgm了!




“毕业后我们走的路不同,我始终坚持音乐剧,他却因为经济问题不得不接一些其他的活儿,联系也不如之前密切,可我依然忘不了他,每每想到他见到他时,我内心就有一种抑制不住的情绪向外喷涌,越来越多越来越浓,然后淹没可以呼吸的那个窗口。于是我借着机遇去了上海,想着去到新的环境遇到新的人会不会好一些?我离开北京时候没有告诉任何人,但其实心里在暗暗期待着他发现后的反应。”


「说是这么说,但那两年嘎子就算忙成狗都记得我的生日也关心我的状况,他来我家的次数我自己都数不清,我去他家的次数不多但我有他的备用钥匙。不过为了激发蔡蔡的感情,添点油加点醋不过分吧?虐吗?看他这反应,够虐吧?」




郑云龙讲的声情并茂,配着他自己的bgm蔡程昱着实有点入戏了,正在心里感叹俩人其实挺不容易就又听到了郑云龙的后半段。


蔡程昱看看郑云龙看看桌上的菜,寻思着这满桌的好东西怎么这么像狗粮呢?




「傻孩子眼神不太对,我还是甜回来吧。」




“我再一次见到他是在我在上海租的房子门口,前一天他问我要地址第二天就出现在了我面前,我本来还有些诧异他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不告而别,后来发现他是来找我表白的。他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好,看到我一着急就更是无与伦比,可我偏偏就听懂了他的意思。他早分手了,为了当面告诉我他喜欢我这件事情,才来到了我面前。”


「你肯定没见过嘎子那么急的样子,也对,肯定只对我表现出来过。不吹不黑,我早知道我们一定是双向暗恋,不然他怎么关心我在乎我宠着我?明明草原交际小王子,每次到我这儿就只有吃瘪的份儿。别人有这待遇吗?没有!」




蔡程昱默默咽了口中的花生米,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发自内心地评价:“Happy Ending,真好。”




郑云龙听到语重心长地拍了拍蔡程昱的胳膊:“哥给你讲这个事儿吧,主要是想激发你的情感表达,你懂我意思吧?”


「激发不出来其实也行,毕竟我主要目的也不是这个。主要现在社会行情不行,我这故事没法儿正大光明得讲,只能这么悄咪咪地来一段不让自己憋着。万一哪天同性婚姻合法化了,我就叫着嘎子挑个黄道吉日把柜一出,给兄弟们仔仔细细一字一句讲讲那些年的北舞伉俪,蔡蔡听不懂的理解不了的他们肯定能懂。」




“蔡蔡?怎么不说话?”


「是没听够?那我在来一段?讲哪段好呢?」




“不哥你别说了我难受。”






蔡程昱被郑云龙的情感经历感动得痛哭流涕这件事在梅溪湖流传开来就是后来了,但包括阿云嘎在内,至今也没人知道蔡程昱那天到底经历了什么。



评论(37)

热度(148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